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二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后勤处、基建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学习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二师”精神。4月27日下午,后勤处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余人赴“红二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诞生鲁西南地区第一个中共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立第二师范支部的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校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万里题词碑、学校大礼堂、考棚、校史展览馆、工字楼、中共省立二师支部纪念馆等。典雅古朴的校园,悠久的办学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二师支部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先辈的奋斗足迹和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我们从中感受到那种坚守信仰、坚定理想、不屈不挠、前赴后继、敢于斗争、不畏牺牲、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校史相结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红二师”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找准角色定位、扛起工作之责,增强立足本职、实干担当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立第二师范支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铭记职责使命,激发奋进斗志,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