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作者: 时间:2022-08-06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第一批),我校榜上有名,荣获 “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厚植绿色发展理念,采取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战略,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绿色校园、美丽校园、健康校园、节约型校园建设,先后精心打造了包括梅园、桂园、柿园、杏园、梨园、枫园、玉兰园等在内的“十二景园”,建成了美乐园、濯缨园、博笃园、环校园健身路径等特色景观和休读区,使校园新增绿化面积300余亩。校园内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乔灌木达150余种,2.6万余棵,名贵古树12种,绿化覆盖率提高至61.2%。美丽的濯缨湖畔、三孔石桥、长廊景亭、假山瀑布、林间书屋等成为广大师生休闲读书向往场所。公园内的论语栈道、观欹悟道、九思壁、孟子书简等具有儒家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景点,成为师生精神滋养和心灵栖息之地,实现了校园山、水、园、林、路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的和谐统一,校园环境育人功能进一步凸现,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

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省花园式单位、省绿化示范单位、智慧校园建设示范校等称号,学校后勤系统先后被省教育厅、后勤协会授予山东省校园绿化管理先进单位、物业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节水型高校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