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2022年暑期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630日上午,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暑期业务培训成果汇报总结会,标志着为期10天的业务培训圆满结束。校团委、工会、人事处、安全保卫处、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永刚主持,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首先,校医院负责人刘庆善对近期业务培训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此次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分不同专题进行,既有业务自学、交流研讨,又有邀请专家进校开展讲座。期间先后邀请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宋健、副主任仲鹏分别对外科门诊常见病和院前急救处理及心肺复苏操作技术,给校医院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邀请曲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颜丙光,对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解读,他结合实际,特别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就当前校医院如何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了应对措施和针对性建议。为全面提升我校医护人员应对心理疾病学生的接诊处置能力,组织大家亲身体验观摩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新型设施设备,聆听了赵洁教授所做的主题为《医者仁心,普洒大爱,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讲座。培训期间,全体同志全身心投入,交流互学,收获颇丰。



会上,校医院医生、护理、药房等部门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就不同专题的培训收获和学习心得积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不仅提升了个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又学习到了许多新的医疗知识及实践操作本领、疫情防控措施等,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师生积累了经验。


发言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起观摩了医护人员的实践操作学习成果汇报。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心电监护仪”、“骨折快速扫描仪”等操作流程,并与领导们一起就操作流程进行了互动交流。汇报会得到了领导们一致好评,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勉励医护人员,希望大家今后要不断钻研业务,坚守医道初心,提高服务水平,为做好我校师生医疗保健服务保驾护航。


   本次暑期业务培训是校医院自启用以来,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开展的“走出去、请进来”----提升医务人员业务素质系列活动之一,之前先后开展了医护人员分批次到属地医院进修、专家讲座、业务素质比武竞赛活动等,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工作全面提升年”行动要求,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后勤人的贡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