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开展市场监督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曲阜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科科长何庆、陵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帅东锋等一行4人,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我校本部所有餐厅、超市、水果店及商业服务网点进行食品安全及价格执法专项检查,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学生代表全程跟踪采访。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永刚首先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在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商贸网点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与具体做法,特别是封校管理期间学校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随后,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副处长刘忠建、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刘震、商贸管理中心主任柳琪等陪同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广场餐厅、奇华餐厅、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及东西门面房等所有经营点。检查组每到一处,均详细检查了经营许可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商品质量、商品是否明码标价、价格是否公平合理、质保期限、称重计量器具的精准度等情况。通过对所有商户的实地核检与抽查,检查组人员充分肯定了我校所做的工作,他们一致表示,济宁学院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对物价管控得力,措施精准,校园物资供应充足,经营户所售饭菜、水果、袋装食品等价格稳定、标价清晰、计量准确、质价相符,不存在损害师生利益与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后勤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与各餐厅负责人、各商户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刘忠建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做法,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利益诉求,畅通师生反映渠道,通过《学知后勤》公众号公布各服务网点监督电话,为防止商户出现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行为,学校后勤服务部门所采取的一系列监管措施。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科科长何庆向与会人员达了曲阜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防疫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政策提醒函》,他表示,通过实地查证校园内商品供应及价格情况,学校管控到位,保障得力。另外,广大商户能够合法经营,严格遵守“加强食品安全、依法合理定价”的郑重承诺,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师生生活秩序稳定做出了贡献。下一步曲阜市局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违法行,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

陵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帅东锋高度评价了我校食品安全“三级量化”管理模式,学生代表广泛参与伙食监督,日常检查制度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运行机制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切实能够有效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我校今后继续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原材料索证索票溯源、加工就餐区域消杀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切实保证校园安全。

刘忠建表示我校将继续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保障供应的前提下,始终坚持师生利益至上,进一步畅通师生诉求反馈渠道,快速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做到即知即改,同时积极配合市局严肃查处借封校之机哄抬物价、网上发布不实信息等扰乱校园秩序等违法行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全校师生健康,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忠建     摄影:高源     审核:张永刚)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