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邀请曲阜市人民医院专家来校开展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根据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要求,进一步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能力,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29午,我校邀请曲阜市人民医院专家张峰、林春波、步康一行来校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培训会在校医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后勤管理与基建处领导班子及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刘庆善主任主持

首先,曲阜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张峰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十版)》知识,重点解读了第十版与第九版诊疗方案的区别、新增内容以及诊疗工作的新要求。调整以后的新方案,更有利于医务人员对患者的病情进行综合研判,并给予综合治疗措施。

 

曲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林春波为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理论知识培训。他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实操教学。从意识判断、呼叫求救、操作体位、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或继续心肺复苏操作几个流程步骤与操作技术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

 

会后,曲阜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步康等一行,到学校健康驿站,对医护人员就健康驿站管理、人员入站研判、在站健康管理、转运救治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为我校如何建立健康驿站以及管理运行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疫情防控最新诊疗方案,规范专业技术规范及急危重症的抢救流程,提高从业人员急救知识理论水平,而且掌握了健康驿站管理及运行的相关知识,为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能力,提高医护人员救护服务水平,进一步高质量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员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