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应后勤管理与基建处邀请,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永超博士在文科楼B101做了以《仁者寿和为贵——孔子精神卫生思想漫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全体党员及员工、劳务派遣制人员以及各餐饮公司、物业公司负责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永刚主持。

王永超博士以“孔子者,中国文化之中心也”开题,提出孔子是各种思想的渊薮,有着丰富的精神卫生思想,几乎涵盖了现代心理卫生的内容体系。他着重从孔子精神卫生思想从何而来、内容如何、有何特点及对个人修德养身有何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其中不仅讲到孔子的自我认识、学习态度及方法,也阐释了“仁”、“礼”、“中庸”、“和”对我们日常修身养性、为人处世、爱岗敬业等方面的指导意义。孔子的一生虽然充满坎坷艰辛,但他从未退缩,更无悲观绝望,始终保持着强烈的道德观念和确定行为准则的乐观坚韧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借鉴。

此次讲座博古论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谨,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台下听众入脑入心、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是本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提升全体后勤员工的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要坚定文化自信,要将本职工作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文化后勤”建设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