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物资出入库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5-18 点击数:

为促进后勤仓库管理规范化,确保物资出入库的合理性,提高工作效率,防止漏洞发生,依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物业管理中心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制度及工作流程。

一、仓库管理工作的任务

1、做好物资入库和出库管理工作,严格依照程序办理出、入库手续,做到始终账物相符。

2、做好物资的妥善保管工作,杜绝材料浪费。

3、做好各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物资安全,不出事故。

二、物资材料的入库

1、对于采购来的所有物品,保管人员要认真验收物资的名称、数量、规格、厂家、单价是否与供货单相符,对于实物与货单内容不相符的,拒绝办理入库手续,并及时报告主管领导。

2、对于手续齐全的入库物资,要及时填写《入库单》。

三、物资材料的出库

1、保管人员严格办理出库手续,凡《用料申请单》、《用料情况批示单》等手续不完备者,不予发货,并视情况及时报告主管领导。

2、严格按照《物品出库单》的数量、规格出库,特殊情况下的急需用料,在物业中心主任签字下可临时借用,但要及时补办手续。

3、严格执行物品“以旧换新”制度,杜绝只领新料不交旧料现象。

四、仓库保管工作纪律

1、采取专人专库、双门双锁制度,特殊情况下必须由两人以上同时开锁、入库取物。

2、保管员要及时登记各类货物明细帐,做到日清月结,帐帐相符,帐物相符、帐卡相符。所有凭证,保管员应妥善保管,不得丢失。

3、月底之前,保管员对货物汇总,编制《月盘存明细表》,并进行盘点对帐,发现盈少、残损情况,查明原因,及时报告。

4、做好采购需求计划,在保证合理储备的前提下,力求减少库存量,并对货物的利用、积压、预采购等提出建议。

5、易燃、易爆等货物,应设置明显标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6、严格遵守仓库保管纪律,严禁在仓库内吸烟,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严禁涂改账目,严禁堆放杂物、废品,严禁存放私人物品。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