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校地共建 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1-12-19 点击数:


1217日下午,济宁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支部与曲阜市陵城镇李杭村党支部在李杭村村委会进行了结对共建活动。参加共建活动的人员有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张永刚、副书记刘忠建、支委成员及“退役老兵党员先锋队”全体人员,陵城镇李杭村党支部书记张丙芹带领“村两委”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张丙芹代表李杭村党支部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村支部近年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情况,作为济宁学院的好邻居好帮手,非常期待通过搭建校地合作平台获得双赢。

张永刚代表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支部表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实现优势互补,旨在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平台搭建之后,可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诸如开展“退役老兵党员先锋队”志愿帮扶活动、党史宣讲、劳务诚信用工、困难群众医疗服务、农林专家进校园指导绿化养护等共建活动。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两个党组织立足工作实际,拓宽工作视野,加强学习交流,进而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升精气神的务实之举,充分体现了“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互学互助、共同提高”的校地合作原则。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借鉴地方经验,不断强化在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日常管理教育、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村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紧紧依靠地方区位优势,协调利用地方资源,为实现学校大后勤大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柳琪  摄影:高源 王月磊  审核:张永刚)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