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推动部门工作在实现各项既定目标的同时,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真正实现“廉洁后勤”、“廉洁基建”。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特制定本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规定如下:

一、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各项制度,根据学校《关于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试行),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细化时间、内容、主题和程序、步骤。

二、每月召开12次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支委会”,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每学期要轮流向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每月至少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年底要召开一次党内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三、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每年必须要开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面对新时期高校后勤工作特点,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狠抓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教育转化为内在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好本部门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总结的24字”后勤岗位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即:忠诚担当,甘于奉献,服务教学,扎根一线,手段创新,提升全面。

四、突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鉴于后勤基建岗位涉及到的经济活动较多,容易受侵蚀,党支部在学习活动中重点就“守规矩、守底线”进行相关学习教育活动,查找风险点,规避危险点,让守纪律、懂规矩成为每一位后勤基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五、真正发挥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支部支委会在“三重一大事项中的核心决策作用,凡涉及到学校发展和全处职工切身利益、评优评奖、干部竞聘、工程质量监管、履行经济合同等事宜,均需提交党支部支委会讨论,集体决策,形成决定意见。

六、党支部认真做好新党员培养、考察、吸纳等工作,同时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思想教育和实践教育活动。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